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0-29  作者:  浏览次数: 354

各位代表: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会章程》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参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过充分酝酿讨论,学生会、研究生会提出召开第二十二次学代会暨第七次研代会的请示,报请学校党委和山东省学联批复同意后,成立了学校第二十二次学代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经过紧张筹备,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现在,我代表筹备委员会报告大会筹备情况。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自今年10月份开始筹备工作。119日,筹备委员会下发了召开学代会和研代会的通知,对大会任务、大会代表、会议流程和工作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说明,确定了第二十二次学代会代表名额为297名,约占学生人数的1.5%;第七次研代会代表名额为75人,约占研究生人数的1.5%。为做好学生委员会和研究生委员会候选人酝酿提名工作,筹备委员会于1117日下发了专门通知,对初步人选的数量、条件、构成原则及推荐的时间、方法和应注意的问题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1118日,提案工作组召开学生代表提案筹备会并下发相关通知,对收集到的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及学生组织涉及学生生活、教学建设、学校制度建设、后勤保障、硬件设施建设、学生会工作等方面的提案进行汇总,其中本科生提案138份,研究生个人提案75份、团体提案26份,并形成了书面文件《提案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起草组在进行前期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各院学生会和基层组织中同学以及其他工作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反复讨论研究,集中起草,形成报告初稿。同时召集各院会、校级组织学生代表、基层学生代表集中讨论报告内容,集思广益,再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目前已经定稿。章程修改组已经完成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会章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会章程》的修改工作。

筹备委员会高度重视学代会、研代会宣传工作,及时报道学代会、研代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发动组织各学院及学生组织围绕学代会、研代会开展相关活动,积极营造学代会、研代会氛围。另外,会务组已经有序展开与会务有关的场地安排、设备布置等相关工作。

以上是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在校党委的领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和全体代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大会筹备委员会各工作小组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做好了准备。我们相信,本次大会在各位代表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一定能开成一个团结胜利、振奋人心的大会,一个开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一日

 

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信息公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