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0-29  作者:  浏览次数: 468

各位代表、同学们:

我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委会的委托,向本次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审议。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七届研究生委员会于10月下旬正式成立了大会筹备委员会提案组,本次提案工作正式启动。1118日,完成了提案的征集工作;1119日至1224日,对提案进行了全面、具体的分析与总结并撰写出提案工作报告。

本次提案由各位代表通过问卷调查、座谈访问、设立公共提案箱等形式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认真讨论、总结后,以学院、组织名义提交团体提案或以个人名义提交个体提案,由筹备委员会提案组安排专门同学负责汇总整理。提案征集旨在更好地传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学校的发展管理、和谐校园的建设献计献策;同时系统、客观地总结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第六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的经验与不足,为下届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的工作提供科学、合理的建议,也为广大同学参与学生会、研究生会发展建设搭建平台。

本次征集的提案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有效提案的数量多,内容广泛,充分反映出广大青年学生把本次代表大会当作自己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和行使民主权利的有效平台。二、提案观点明确,言语中肯,充分反映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对本次代表大会寄予的殷切希望。

本次大会共收集297名本科生代表提交的团体提案14份,个体提案134份,内容涉及到本科生与研究生学校管理、培养机制、教学科研、教务教学与科研环境、学生组织发展与学生工作、校园规划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公共服务、安全管理、就业指导等各个方面。其中针对学校管理、就业指导、培养机制、教学科研、公共服务、社团组织发展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较为集中。目前,各项意见和建议正陆续反映至各相关部门,部分提案已得到相关部门的认真考虑和采纳。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将认真负责提案的答复与践行工作,通过报纸或网络及时发布提案反馈信息。

本次提案工作,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学校建设和学生会、研究生会发展的极大热情。在此,我仅代表大会筹委会向积极参与本次提案征集工作的广大同学表示由衷的感谢。

谢谢大家!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信息公开办公室